文艺复兴

承蒙厚爱

【添望】遗憾

人物归木叽,ooc归我

be,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旧庙里的众位神 他们口中我好似杀过人.”


1

“盛……盛望呢?”江添淡淡的问道。

“他……”高天扬红了眼眶,小辣椒他们无声地抹着眼泪。

江添看着这样的他们,心脏被猛地揪紧。

“盛望……去世了。”高天扬哽咽着说。

“……”江添咽了咽口水,“什么时候的事。”

“大学……大学毕业之后没几天。”高天扬抹了把脸说着。“车祸。”小辣椒哭着补充到。

2

望仔,我找不到你了……

我后悔了,我不该丢下你一个人的……

对不起,对不起,望仔……

江添红着眼在街上飞奔,冷冽的寒风刮着他的脸。

“喂?江添,回国了啊?都不跟你曦哥说一声。”赵曦打来电话。

“曦哥……”江添哽咽着从喉咙里挤出两个字。

“啊?”电话那头的赵曦愣了愣, 江添哭了?

“我……我要回江苏……”

“……”赵曦明白了,江添都知道了。

“好,我帮你订机票。”赵曦又道,“你妈那边……”

“……”江添咬着牙说,“我,谁,也,不,欠。而且……”“盛望,死了……”直面这个现实,江添似乎用尽了一生的勇气。

听着江添的话,赵曦也不经红了眼。

是啊,盛望死了,再也回不来了。

还在意那些干嘛呢,人都没了……

3

江添用手擦着墓碑上的泥渍,眼神轻柔而眷恋。

他把一束玫瑰还有瓶旺仔放在墓碑前。

江添把猫也带来了,猫围着墓碑转了一圈,用头在上面蹭了蹭,乖巧的叫了一声。

“喵呜~”好似真的有人在抚摸它的脑袋一样。

见此情形,江添强忍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。

他不想在他的望仔面前哭的,望仔一定不会喜欢他哭的……

“望仔……对不起……”江添蹲下来平视着墓碑上的照片。

照片上的盛望很好看,笑得灿烂,唯一不好的就是这张照片变成了黑白的。

“望仔,我找不到你了……你理理我好不好……”

4

江添有两只猫,一只葬在了梧桐外,一只困在了仲夏夜。

还是那样茂密的梧桐荫,还是以前的那个脸庞,可脸上却再无从前的笑意。

盛望抱着一个日记本站在林荫道上等红绿灯,由于天气酷热,街上并无多少行人。

盛望一个人在斑马线上走着,斑驳的光点打在他的脸上,被阳光灼烧的柏油路烘烤着鞋底,一辆轿车迎面疾驰而来。

等盛望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撞出十米开外。

一段抬眼就看得到尽头的马路,可他再也走不过去了。

周围不知道从哪里围过来了许多人,他却什么也听不到,他只觉得自己好疼,但又说不上哪里疼。

有人过来询问他情况,有人在打120,他却像一个旁观者一样躺在地上,双手死死攥紧怀里的笔记本,仿佛那就是他的救命稻草。

鲜红温热的血液铺满了滚烫的柏油路,他的目光逐渐涣散直至永远闭合。

“哥……我……我……等不到……你……了……”他用尽最后的气力说着。

“您好,你是死者的家属吗?”

“是,我是……他父亲。”盛明阳颤抖着说。

“我们尽力了,这是死亡证明。”医生又补充了一句,“节哀。”

青年丧妻,中年丧子,可悲可叹。

5

“小添……”

江添刚从酒店出来,就有一道女声叫住他。

江鸥来了。

“小添……我……”

“不用了。”江添打断了她的话。

“我只是……想去看看小望,都不行吗?”江鸥近乎祈求地说着。

“他不需要。”江添神色不变地看着她。

“小添。”

江添和江鸥闻声一起转过身。

盛明阳走近,把手里血迹早已干涸的笔记本递给江添。

江添已经到警局去看过当时的监控录像了,

这是他的望仔到死都攥在手里的笔记本。

他一直都留着……

6

江添回来了,带着那只叫望仔的猫回来了,回到了和盛望相遇相识相知相爱的地方,可是属于他的望仔再也回不来了。

他的望仔被困在了那个仲夏夜,他的爱死在了那个盛夏。

评论(63)

热度(748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