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艺复兴

承蒙厚爱

《某某》BE终章

人物归木叽,ooc归我

私设盛望抑郁症,介意勿入

“哥”“江添”皆为假象

高虐慎观,初写勿喷

接受点评,接受建议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总有一些东西要用消失来证明它的珍贵”.


       元旦一过,盛望就连忙窜进公司给自己安排一堆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张朝表示:面对这个如此努力并且热爱工作的小兄弟鸭梨山大啊!!!

        和高天扬他们的聚会如约而至,盛望终于给了自己喘息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“盛哥怎么还不来啊,我出去接接他。”高天扬说着就往外面走。

       刚走到门口,盛望就迎面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像极了和江添重逢的场景,盛望不禁晃了晃神。

      “盛哥,到了啊,走走走,过去坐。”听见高天扬说话,盛望的思绪猛的被扯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嗯,路上堵车,晚了点,抱歉。”盛望脱下深灰色大衣搭在椅子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呀呀呀,盛哥这说的什么话,我刚还想出去接你来着,没想到你刚巧到了。”他又挤眉弄眼地冲盛望说,“我还以为添哥来了,你不敢来了呢。”瞧着这说话没把门的高天扬,小辣椒恨铁不成钢地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,还顺带赠送了眼神杀套餐。

        听着高天扬的话,盛望表情僵了僵,可还是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“吃饭吃饭,别听高天扬这傻缺瞎逼逼。”宋思锐打着圆场。

      “嘿,你说谁傻缺你,你才傻缺呢!”高天扬揉着被怼得略痛的手臂朝宋思锐不满的叫嚣。

      “切,说的就是你!”宋思锐也据理力争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添看着对面隔岸观火的盛望,心脏被猛烈的  揪紧,但在盛望看过来的时候又假装不经意的偏开头。

       酒足饭饱后。

     “切,老宋,你看不起谁你,辣椒,别拉着我,我还能喝,喝!”醉得满脸通红的高天扬还在朝宋思锐叫唤着。

      “傻缺,不能喝还犟!”同样喝得很多的宋思锐怼着。

       盛望看着摇摇欲坠的高天扬,走过去扶住一 边。

     “车已经到了,你一个人搞得定吗?”盛望头也没偏地问着黎佳。

      “我可以的,宋思锐自己还能走,高天扬我也搞得定。”顿了顿,她又问到,“只打了一个车?那江添咋办?”

    扶着高天扬往外走的盛望愣了愣才说:“我没喝酒,来的时候,开车来的,送他回学校也可以。”

   “那好,我们就先走了。”黎佳上了车和江添盛望道着别,还深深地看了眼江添又看了看盛望。

   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盛望说着,假装没看见她的目光扫视。

     江添全程没有说一句话,只是默默地看着盛望。

     看着汽车驶出视线范围,盛望一回头就看见江添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。

   “你……”盛望犹豫的看着江添。

      江添没有回应,还是继续看着他,像是在等他的下一句话。

   “喝醉了?”盛望摩擦着手指。

……

    见江添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盛望用力捏了捏左手食指关节处,而后收回与江添对视的目光。

    他怕再看下去,自己那脆弱的面具就将土崩瓦解。

    在白茫茫的雪花中,江添凝视着盛望的脸,似乎要把这五六年差的全部补回来,盛望却低头呆呆地看着雪地。

     两人相对无言,在雪中驻足了将近十分钟。

     盛望突然想起了一句话, "忽有故人心上过,回首山河已是秋.他朝若是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."

    现在他和江添也算共白头了吧……

    时间不是解药,但时间会淡化一切,不论是曾经慌乱躁动的少年期,还是如今深入骨髓的眷念爱意。

   “愿许秋风知我意 散我心中意难平 那就祝相逢的人 不会走散 走散的人 再也不相逢。”

    大雪纷飞,

    厚重的雪底下埋葬的是枯枝败叶,

    还是少年们满腔热忱的爱意?

    雪无声地飘落,周遭都是白茫茫的。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雪漫天飞扬,诉说着最后的离别痛楚,少年们的爱情终将埋没于无人知晓的雪底。

也许盛望会在病发的时候zs,也许会抱着遗憾孤独终老。

也许江添会回到国外不再回来,也许再也没有谁可以逗笑他成为他的小太阳。

五六年,刚好江鸥病情好转,刚好盛明阳有所松动,一切都刚刚好,可他们早已不是当初的他们。

不是所有的破镜都能重圆,也许总有一些东西要用消失来证明它的珍贵。

夏天还没有到来,我却弄丢了我心爱的少年      ———烟罗《贝壳》

评论(17)

热度(70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